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当代儒商 > 儒商动态 > 仁和药业董事局主席杨文龙荣膺“孔子儒商奖”
仁和药业董事局主席杨文龙荣膺“孔子儒商奖”
当代儒学网   2015-01-10 01:21:58 作者:小胡辑 来源:网易  文字大小:[][][]

 

“他刚满20岁就在被誉为‘千年药都’的江西省樟树市开始了与药为伍的创业生涯。他闯广东、下江南、入四川,一干就是16年。他致力于高科技医药产品研发,把产业报国、造福人类作为自己的使命。饮水思源,回报社会,他向弱势群体等公益事业捐款、捐物累计6000余万。”这是在第五届“孔子儒商奖”的颁奖现场上,仁和药业集团董事局主席杨文龙被授予的颁奖词。

 

日前,第五届中国儒商论坛暨孔子儒商奖颁奖盛典在孔子的故乡山东济宁隆重举行,中央统战部原正部级副部长、中华慈善总会荣誉会长万绍芬,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褚平等社会贤达出席会议。本届论坛以“儒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想践行者”为主题,与会者就企业家如何践行儒家思想、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想等话题进行了深度地交流讨论。杨文龙带领下的仁和药业集团传承“仁”与“和”的儒家核心思想,推广中国医药文化,推进民族医药健康行业,赢得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杨文龙也由此与来自全国各地的10位优秀企业家、儒商名流一起,荣获孔子儒商奖。

 

据介绍,仁和药业中的“仁”取自《论语》中的“仁者爱人”、“人者仁也”,“和”则出自《礼记》中“礼之用和为贵”。所谓医者仁心、仁者爱心,仁和药业从儒家思想中精炼出“人为本、和为贵”作为企业的使命与价值观。成立以来,仁和秉借一片赤诚爱人之心,一丝不苟地把控产品质量,为用户提供可信赖的优质药品。作为从“千年药都”樟树走出来的药企,仁和尤其注重从源远流长的中医药文化中汲取丰富营养,结合先进技术不断创新来满足用户对于健康的更多需求。“妇炎洁”、“优卡丹”等产品分别为中国女性保健护卫市场和儿童感冒药市场的领袖品牌,销量均居全国同类产品第一,深受用户喜爱与信赖。

 

凭借多年来在技术研发、科研转换、品牌管理等多方面积累的丰富的运营和管理经验,仁和正大力推进大健康领域的业务发展。今年4月29日,仁和与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合作共建经济实体,将国内顶级运动营养研究机构的科研力量与一流企业的市场化能力相结合,共同推动体育健康产业的发展。仁和还在计划进军医药电子商务领域,更好地为国人的健康保健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

 

在企业不断发展的同时,仁和积极营造与用户、员工、产业链和社会的和谐生态圈,坚持“以和为贵”,与用户分享好的产品,与员工分享经营的收益,与社会分享企业的成长。自成立以来,仁和集团向“希望工程”、“希望医院”、抢险救灾、修桥筑路及社会弱势群体等公益事业捐款、捐物累计价值逾6000万元,安置下岗职工和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6000余人次,为社会安定和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与赞扬。

 

“企业家是当代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企业家的品格更代表着一个国家的商业文明、一个民族的商业价值观念。”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褚平说。凭借源于儒家思想的经营理念,仁和历经十多年的殚精竭虑,稳健地成长为医药健康领袖企业,并带领民族医药健康行业逐步获取在国际竞争中的话语权,充分展现出儒商文明在现代商业社会中的活力,为中国商业文明精髓与世界文明的对话描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