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当代儒商 > 商海儒姿 > 全球百家中华儒商人物——蓝翔校长荣兰祥
全球百家中华儒商人物——蓝翔校长荣兰祥
当代儒学网   2014-09-13 06:40:05 作者:峂清辑 来源:齐鲁网 文字大小:[][][]

 

    蓝翔校长荣兰祥个人资料背景被网友热搜,荣兰祥祖籍山东汶上,1964年6月出生,现任山东蓝翔职业培训学院院长、法人代表,山东蓝翔高级技工学校校长、法人代表,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委员,济南市工商联副主席,天桥区工商联主席,天桥区政协副主席。也是“全球百家中华儒商人物”。荣兰祥办学成功后积极反哺社会,他不忘“为国分忧,为民造福”的办学初衷,以各种方式积极回报社会。

  山东省河南商会会长荣兰祥:为家乡培养技术人才

  郭庚茂在致辞中说,河南已成为海内外客商投资兴业的热土。豫商大会之前已连续举行六届,在海内外产生了较大反响,赢得广大好评,激发了广大豫商热爱家乡、富而思源、回馈桑梓的情怀,促进了豫商间的团结、联合、发展,已成为海内外豫商与家乡人民联络感情、交流经验、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 成为“汇聚天下豫商,共襄合作盛举,助推中原崛起河南振兴”的一大品牌。

  加大培训力度 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

  荣兰祥代表表示,要以县和乡镇为实施主体,把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技能培训作为农民增加收入和脱贫致富的重要抓手。要根据技能培训的层次和培训目标确定培训机构,对中、高级技能,当地不具备培训条件的,要有计划的选送到条件完备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进行培训。对初级技能,若当地具备条件,可按照就地就近的原则和实用、管用、够用的原则,采取短、平、快的培训方式进行培训。农村应大力推进“三个一”工程,即通过技能培训,力争实现为每户培训1个技能“明白人”,掌握1项外出务工的专门技能,为每户解决1个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

  搞好职业教育 要把工厂搬进学校

  荣兰祥认为,解决就业问题需要从学校和学生两方面入手。首先,学校方面必须具备对口实习条件,“咱们国家要想把职业教育搞好,就应该把工厂搬进学校。”其次,学生学的专业尽量不要改行,应该想办法从事本行业,“因为他学了好几年,花费了那么多的经费和时间,如果他从事本行业的话还是有一定优势的。”荣兰祥不赞成学生一毕业就去创业,“我希望我们学校的学生毕业后一定到企业干三年两年。第一学习人家的技术,第二学习经营、管理、成本核算,把这些事弄明白了再去创业,一有资金了,二有市场销路,三有成本核算,四他知道能赚多少钱、赔多少钱,这样出去创业100个里有90个都能成功。学生一毕业就去创业和经营多年的老板竞争是没有多少优势的。”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