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当代儒商 > 商海儒姿 > 儒商沈括 人生没有直线(图)
儒商沈括 人生没有直线(图)
当代儒学网   2014-03-25 02:28:11 作者: 来源:中国经济网 文字大小:[][][]
在沈括的领导下,现在的拓喜服装与汉帛国际、三彩、拉夏贝尔、古木夕阳等众多大品牌都有合作,并打响了“丹墨”这一品牌。
 
儒商沈括 人生没有直线(图)
 

  挺拔的身形,简单而未经过精心修饰的短发,斯文的半框眼镜,沈括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沉稳中透着一股文艺范儿,而一身黑色的毛呢大衣仿佛在展示着他是拓喜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的身份,以及他的团队对呢料的追求和信念。2月27日,当沈括初次来到《视界》访谈节目现场,随和、儒雅却又不失自信的状态让主持人小蓝第一时间觉得,今天的访谈面对的可能是一个“儒商”。

  创业和人生一样,没有直线

  沈括的拓喜服装有限公司前身为“丹墨海括”工作室,创立于2008年,起初只有几个人,主要办公场地也只有一个套间。

  然而,与行业内其他服装公司不同,拓喜服装并没有沉陷与“产销一条龙”的形式,而是逐步将公司重心转成为服装设计公司。沈括表示这是顺应了市场的趋势,从而选择了一条更符合市场需求的发展方向。

  销售不是沈括最强的方面,而这样的转型是选择了自己最擅长的角度进行更好的发展。这样的转型是成功的,沈括表示,自己的公司虽然人员不是很多,但人均效益还是很不错的,而且已经与一些一线品牌建立了合作。

  “创业和人生一样,没有直线”,沈括坦言,虽然自己的创业之路相对比较顺利的,但在总体顺利之中依然不乏一些波折。从最初的资金问题到后来的人员、市场,乃至客户等各方面都会遇到一些难题。

  谈到公司运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沈括表示去年还遇到了。

  沈括遇到的最严重的一次是拿不回货款问题。因为生意不好做等各方面原因,又一次沈括的货款拿不回来,这一次的对他的打击比较大,在后来的过程中都在注意这方面的问题。

  在沈括的领导下,现在的拓喜服装与汉帛国际、三彩、拉夏贝尔、古木夕阳等众多大品牌都有合作,并打响了“丹墨”这一品牌。

  儒商:时尚行业的文化践行者

  谈到丹墨这个品牌,沈括话又多了起来。

  “丹墨”这一品牌名称源于沈括在图书馆看到的一幅令他触动很深的画,甚至于品牌的logo也是出自那幅画。

  “丹墨”品牌在设计上将前沿时尚元素融入日常款式中,使产品既平易近人又具时尚气息。在风格类型上,以优雅知性、休闲简约为主,为都市白领女性所钟爱。

  他把他自身的品位和人文情怀融入了他所创立的品牌,将自身对艺术的领悟作为了这一品牌的基调。沈括在他的品牌中灌注了他自身的人文艺术精神,这也造就了他在别人眼中“儒商”的定义。

  对于“丹墨”这一品牌的展望,沈括表示,未来在理想的情况下还要横向发展,除了女装大衣外,还会围绕呢料这一主题发展男装、童装,甚至公仔等能用呢料体现的产品。

  以“小而稳、小而精、小而完善”为崇旨,强调“人员稳定、发展稳定,产品精美、精致,管理完善、制度健全是沈括对公司的总结和希望。

  品牌与生活

  做品牌和过日子,沈括一直觉得是相似的。

  对于“丹墨”这一品牌的做大,沈括笑着表示最初并没有这样的计划,很多情况下都是顺势而为。对于品牌,沈括多次提到“喜欢”这两个字。正因为喜欢服装行业,沈括一路走来,即使遇到挫折也未曾放弃。然而在企业与品牌的发展过程中,他的目标也随之越来越明确,自身和品牌也在同步的成长。

  在成长的过程中,杭州市政府打造“中国女装之都”的政策带给了沈括很多帮助和契机。他以及他的企业在政策环境、资源、人脉等方面也受惠于政府。

  沈括带领着他的团队、他的企业在服装行业中不断前行,同时他也在这样的机遇下抓住时机不断提升自己。在2009年,沈括去了中国美院进修。

  除了服装和艺术方面的提高,沈括也在不断地学习管理知识。“在现在的社会中,个人英雄主义是没有用的,必须要团队协作,因此多学习管理知识,积累管理和被管理的经验是必不可少的。”沈括说。

  谈到经验方面,沈括强调创业要“输得起”,同时要积累领导团队的经验,要“多经历,多总结”。“人生是看过程的。要让过程走得精彩,可以多走一些弯路。”他说道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