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当代儒商 > 商海儒姿 > 女防水大王刘焕弟:演绎现代儒商创富神话(图)
女防水大王刘焕弟:演绎现代儒商创富神话(图)
当代儒学网   2014-02-16 06:25:23 作者:常魁星 来源:中华铁道网 文字大小:[][][]

 

    谁说女子不如男,保定市北方防水工程公司总经理刘焕弟就是这样一位奇女子,在古城保定,乃至整个河北省,保定市北方防水工程公司总经理刘焕弟的名字,有着极高的知名度,她的过人之处是作为建筑防水行业精英,造就了她作为名女人的身价,她不凡的身价使她造就了杰出企业,她的杰出企业创造出了知名产品。19年的风风雨雨,她演绎着现代儒商创富神话,铸就了保定市北方防水工程公司的辉煌,被业界人士称为防水大王。

 

定市北方防水工程公司总经理刘焕弟

保定市北方防水工程公司总经理刘焕弟

    

    商道酬诚,名女人创造杰出企业

    保定是SBS防水材料发源地,在那个时期很多企业蜂拥而上,作为建筑防水行业女精英,她这个当之无愧的名女人。开始演绎着现代儒商创富故事。1993年,保定市北方防水工程公司当时引进了由国家建研院设计、核工业部加工的国内第一条先进的卷材生产线,年生产卷材量600万平方米,但是当时思想放不开,力度不够。思想守旧使公司发展缓慢,没想过发展多大,只想着能给员工给自己一个平台。扎扎实实,终于让企业闯出了一条路,以质量求生存,企业产品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准,产品经多次参加全国各项评比工作,连续获得了三年国家抽检合格、消费者信得过产品、河北省优质产品、保定市推荐名牌等众多奖项,公司的产品遍布全国二十多个省市。

    大浪淘沙,在保定能发展到现在的建筑防水企业是屈指可数。然而,她又拿出了更厉害的一招棋,就是多元化发展,打造品牌企业。公司已由单一生产防水卷材的专业企业发展成为一个集生产、科研、销售、施工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产品也由单纯的防水卷材拓展为聚氨酯防水涂料、JS复合防水涂料、1聚苯乙烯泡沫保温板、舒乐板等。她这样教育员工:我们的竞争不是来自同行,而是我们自己,所以我们的目标就是不断打败自己,超越自我。多年来,坚持不断创新,不断进行技术改造,保定市北方防水工程公司,打造了一个又一个精品工程和生产了一批又一批质量合格的优质产品。

    商亦有道,名女人也有侠骨柔肠

    企业要盈利,更要树人和承担社会责任,1998年抗洪救灾的时候,当时公司也处于发展的困难时候,她捐出6万元给灾区;同样,非典时期、汶川大地震以后,她和员工都自发的尽一份社会力量。从公司的管理机制上讲,让员工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家。去年,食堂全面改建,增加了全套的餐饮电器和机械设备,进一步改善员工的生活。同时与国家的劳动与人力资源政策相呼应,有完善的回家车票报销制度、带薪休假制度、员工保险制度。

    另外,她设立了乐捐活动——员工日常工作中有奖有罚,罚款做公司的慈善基金,用于将来员工的家庭中有事时的支出。这项制度提高了企业的凝聚力,得到员工的认同,她经常给员工讲,我们不是独立的一个个体,我们都是要融入到社会中的,言行举止都代表企业的形象。去年有位员工刚来到公司,不适应,内心定不下来,她就耐心的做他的工作,并且给他两个月的思考时间,最后他回来了,开年会时这位员工买了一大束花,送给她,两个人的眼泪都下来了,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她把员工看作孩子一样,看到他们进步就感到最大的欣慰。去年的迎新联欢会,员工精心准备了20多天,编排了歌颂公司的节目,最后的一幕,使她至今难忘,员工们送给他一个惊喜,他们自发组织给我买的礼物,是一个鲤鱼荷花的摆件,1000多元呢,她很激动,忍不住眼泪流下来。员工的举动是对公司和她的认可。今年她有了新的规划,首先是给每个员工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另外公司高层可以参与分红。都说今年的市场形势不好,公司一季度已经完成销售任务,但今年的目标是要实现销售增浮50%,员工满意,企业也受益。

    商亦有情,名女人也食人间烟火

    一份自己喜欢的事业,一个和谐美满的家,这就是幸福。作为名女人,除了侠骨柔肠,她说食人间烟火是必须的。她经常这样介绍自己:

    我很高兴的是与爱人的事业共同分享,他喜欢古玩,我支持他开了一个店;大儿子现在有自己的公司;小儿子现在北方防水任职,我们和儿子一家一起住,一起生活,全心对他们,他们也理解我。真正用心去理解家人,去支持家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空间,让他们做自己喜欢并且能做的事情。

    怨气谁都有,事业是自己选择的。不要让怨气影响自己的情绪、心态,也会自我调整,矛盾会有的,用心调节,解决矛盾,这才是最根本的解决办法。我喜欢爬山,和朋友聚在一起玩,都非常喜欢,在好朋友面前,我是个知心的大姐。

    做为SBS卷材国家标准起草人、河北省建筑防水工程协会副理事长、河北省建筑防水工程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保定市民营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中国建筑防水材料工业协会理事等,她荣誉颇多,但并没有满足于现状。如今的她已年过60,但依然坚持不懈的学习,不断充实自己,谋求公司与个人更大的成功。做为河北防水建材业龙头,这位女防水大王有个心愿;她说穷,则独善其身;富,则兼济天下荣誉不过虚名,回馈社会是她的出发点与最终归属,造福社会才是她毕生追求的目标。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