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当代儒商 > 商海儒姿 > 冯广源:胸怀社会责任的儒商
冯广源:胸怀社会责任的儒商
当代儒学网   2014-01-07 00:19:31 作者:峂清辑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网 文字大小:[][][]

 

    冯广源1954年6月生,现任香港利奥纸品印刷集团董事、鹤山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法人代表、鹤山利奥包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法人代表等。

    冯广源,一位温文儒雅、积极进取、关心社会的香港同胞,鹤山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法人代表。谁能想到,现如今在印刷业收获无数成功的他,当年从香港大学建筑设计专业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竟是在父亲开的酒楼里做厨师。接受《中国新闻出版报》记者采访时,冯广源回忆道:“第一天到厨房上班,就去洗盘子和扫厕所……回头想想,能有今天的成绩多受益于在酒楼做的那一年零八个月,在基层锻炼过,就知道努力和机会有多么重要。”

    此后,在冯广源浸润印刷行业20多年的创业、守业历程中,如上般知恩感恩、实干的精神正源自于此番经历。生于香港的冯广源,受父辈血脉的影响,1991年回到家乡鹤山,踏上了创业之路。从1000万元起家的鹤山雅图仕,发展至今已成为印刷行业里响当当的招牌,2012年实现产值逾26亿元,比投产之初增长了10余倍,现有员工已超过1.8万人,占地面积逾1000亩,累计投资额超过18亿元。各种殊荣也纷至沓来——全国百家明星侨资企业、全国诚信印刷企业、中国印刷百强企业、广东省十大创新企业……

    顺应行业转型升级的趋势,冯广源带领雅图仕人将科技创新作为未来企业发展的突破口。让图书带有声音、光和动作效果的印刷薄膜开关技术,兼具教育性、娱乐性、互动功能的增强现实技术,以及在智能包装、书型玩具等领域应用广泛的电子印刷技术,这些前沿技术都已被雅图仕技术和资源开发部攻关成功。

    冯广源做企业做得实实在在,回馈社会也同样纯纯粹粹。作为这家大型印刷企业的掌门人,冯广源带领着雅图仕人实现了企业的不断成长,在收获经济效益的同时,他更是满怀社会责任感。对此,他有着独到的哲学般的理解——不把企业所承担的社会责任沾上功利色彩,不把完成社会责任当成是宣传包装手段。“而是要‘舍’之有‘义’、因‘义’而‘舍’,‘舍’得的同时不能忘‘义’。”

    2008年汶川地震募捐124万余元,玉树地震、印度洋海啸发生后第一时间伸出援手,2010年捐资180万元支持广东省扶贫济困项目,连续6年每年春节为贫困户赠送物资合计100万元……无论是大的募捐项目还是日常的点滴回馈,雅图仕热心社会公益,多年累计捐资已逾6000万元。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冯广源“蓦然回首”,发现自己无形中已经得到了社会的认可、政府的赞誉、客户的好评、员工的拥戴……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