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当代儒商 > 儒商文化 > 应用儒家思想 提升管理思维
应用儒家思想 提升管理思维
当代儒学网   2013-11-17 01:21:37 作者:刘莉萍 来源:东南早报 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泉州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探讨品牌企业转型升级的路径,近日,一场关于“儒家思想与管理者思维提升”的智慧大碰撞活动在华侨大学举行。在此期间,泉州品牌发展中心与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为推动城市品牌、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形成良性互动。

    华侨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向前就“应用儒家思想提升管理思维”作出阐述:“企业管理者要善于通过提升思想素养、管理艺术等,增强企业管理成效,进一步提升企业软实力、强化企业品牌力。”他表示,加强企业品牌文化建设,丰富企业品牌内涵,通过品牌文化效应来扩大企业和产品的知名度,是企业实现转型升级的一种重要路径。


    匹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景南讲述了创国际品牌的“六个法则”,并指出创品牌需要资源载体,否则没办法实现战略目标。他表示,国际市场对任何企业都有着强大的吸引力,因为它意味着更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利润。在国内运动用品行业也有一些品牌在尝试走国际品牌的道理,“但创建国际品牌不是朝夕之功,而是长期坚持的成功。”许景南认为,企业品牌的建立既可以扩大产品市场份额,推动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反过来又对城市品牌的建设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同时还可以通过企业品牌建设来推动城市的经济发展。

    为了进一步推动泉州品牌发展,泉州品牌发展中心积极谋求与泉州各高校合作。华侨大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孙锐告诉记者,战略协议签订之后,高校可以以自身优势提供智力资源,参与品牌公关、品牌保护、品牌推广、品牌策划等方面的相关研究,同时在人才培养、专项培训等方面也会形成更多的合作。泉州品牌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当前泉州建设质量强市的背景下,泉州品牌发展正处于创新转型的重要关口,与高校签订合作协议,对于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资源、提升理论学习与业务实践水平、为品牌建设提供更高水平的服务具有重要的意义。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