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当代儒商 > 商海儒姿 > 儒商姚怀举:LED企业创新专注 弯道超越(图)
儒商姚怀举:LED企业创新专注 弯道超越(图)
当代儒学网   2013-11-09 22:51:36 作者:峂清辑 来源:OFweek半导体照明网 文字大小:[][][]

 

    OFweek半导体照明网讯 一个企业要想快速地发展,领军人物,尤其是核心领军人物,一定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开拓进取之行和愚公移山之志。俗话说,“涉深潭者得蛟龙,涉浅水者得鱼虾”,珠海韬播平板照明有限公司在短短几年时间就奠定了其在平板照明领域不可撼动的“江湖地位”,董事长姚怀举居功至伟。能把新华字典从第一页背到最后一页、痴迷学习到疯狂地步、从来不用电脑……在他身上有太多的匪夷所思。那么,他又有些什么故事?他和韬播公司又有着怎样的“情缘”,让我们走进儒商姚怀举,聆听他的故事。

 

儒商姚怀举:能背下新华字典的董事长

痴迷学习 厚积薄发

  

    才思敏捷、见解独到是珠海韬播平板照明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怀举在谈吐间给很多人留下的印象,说他是商人,但更像学者。赋予姚董事长学者气质的是他对知识如饥似渴和孜孜不倦的追求。学习、读书于他,就如同生命需要呼吸。练习背新华字典,直到把它从第一页背到最后一页,常常一个人在角落里背英语单词背到很晚,在创业前曾自己掏钱去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厦门大学等全国各大高校听课、学习,为了节省钱多听几节大师的课而睡马路长椅、吃馒头咸菜……这些曾经为了学习而疯狂的故事让姚董事长在时隔多年回忆起时,依旧难以忘怀。他曾经说“那个时候为了多学一点知识,日子的确过得苦,但又不是很苦,因为很充实”。

  俗话说,“在哪里撒网,就会在哪里收获”。年轻时那段与书为伍的时光给予姚董事长的是敏捷的思维和从容的心态,这笔财富让他在今后的工作中,如鱼得水,一帆风顺。

  常言道“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进入照明行业之前,姚董事长一直在潜心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而且,一学就是十年。通读了列宁、斯大林、毛泽东、邓小平等思想家的各种选集、自传等书籍,让姚董事长对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有了正确的判断。“出山”的时候到了,十年之后,他进入了照明行业,开始踏上创业征程。这个时候的他对自己选择的工作、对照明行业已经胸有成竹。

  高瞻远瞩 果断选择

  姚怀举董事长说自己很少做没有把握的事,后来很多事实也论证了这一点。

  就以他选择照明行业来发展自己的事业为例,2000-2002年是姚董事长选择事业发展方向的关键时期,那时候,最热门的行业有等离子行业、IT行业,然后才是照明行业。以他十年学习储备下来的知识,最热门行业的工作是完全可以轻松胜任的,但是,他却选择了发展才初见端倪的照明行业,并将它认定为自己事业追求的方向。照明行业发展至今,特别是LED照明时代的蓬勃发展,不差分厘地证实了他当初的选择很明智。

  创新专注 弯道超越

  成为珠海韬播平板照明有限公司董事长后,姚怀举再一次表现出他极具前瞻性的目光和谋略,那就是把韬播公司的生产和研发专注在平板照明领域,并致力成为办公照明的引领者。在当时,这是一个大胆的创新,“成功了是先驱,失败了就成了先烈”,但是,姚董事长果断地将这个决策付诸成了行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