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当代儒商 > 商海儒姿 > 儒商卢明宇:修身学道 顺便赚钱
儒商卢明宇:修身学道 顺便赚钱
当代儒学网   2013-07-21 09:05:11 作者:峂清辑 来源:中国当代儒学网 文字大小:[][][]

 

 

儒海产业集团副总裁、山西儒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卢明宇

 

儒海产业集团是一家集科技开发、文化教育、工程施工、商贸代理为一体的多元化公司,旗下有山西儒海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点亮视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北儒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山西儒海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等。集团公司为山西省当代儒商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中华儒学会理事单位,践行“诚信为本、勤俭为基,利以义制、名以清修”的儒商理念和企业精神,积极参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公益事业。

作为北京儒学书院儒商文化研究与推广特聘教授、中华儒学会理事、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执行秘书长、儒海产业集团副总裁、山西儒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卢明宇先生在以通讯方式接受美国影响最大的新闻周刊——《时代周刊》访时这样说道:

一个企业想要发展并长存下去,在注重利益的同时,还必须重视企业的文化建设。公司自成立伊始,就以儒家文化为依托,积极探索儒商经营管理之道,并形成了自己的企业精神:

1.诚信为本,勤俭为基。《论语》讲“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大车无輗,小车无軏,其何以行之哉?”诚信是经营之本,没有诚信企业无法长久立足与发展。勤能补拙,俭以养德,勤俭是企业的长兴之基。

2.利以义制,名以清修。《大学》里讲,“财聚则民散,财散则民聚”,《易经》里讲“利者,义之合也”,作为经营者,不仅要让企业盈利,让员工生活富裕、体面、快乐,还要勇担社会责任,不取不义之财,正如孔子讲,“不义而富且贵者,于我如浮云”。

儒家文化是入世的文化,主张“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我一直要求自己践行孝悌,修身治企,并带领员工每周定时学习《孝经》,把传统文化精髓运用于企业的经营管理实践,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一点绵薄之力!修身学道,顺便赚钱!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