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当代儒商 > 商海儒姿 > 香港博大东方集团董事长王金狮:谦谦儒商 以“道”制胜
香港博大东方集团董事长王金狮:谦谦儒商 以“道”制胜
当代儒学网   2013-06-15 14:22:23 作者:秦振同 李国胜 来源:吉林日报 文字大小:[][][]

 

    走进香港博大东方集团董事长王金狮博士的办公楼层,迎面便看到我国书法界泰斗启功老先生刚劲、飘逸的墨迹:“群贤毕至”。立刻给人一种儒雅、大气的感觉。

  王金狮,180厘米的个头,戴一副秀气的金边眼镜。高大的个子似乎有着东北大汉的特征,而其优雅的谈吐又处处彰显出这位港商的睿智与谦恭。

  香港博大东方集团在进驻吉林创业的12年里,已经在房地产开发、农业科技产品研制与生产、法律咨询服务等多个领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多年来,王金狮以“我们为社会留下了什么?”为自警,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让许多人受益。

  “荣旺天下”棚户区改造项目,是博大东方投资建设的,建设伊始,他们便确立了以“百姓居住利益”为出发点,以打造“民生地产”为己任,制定了“优先安置困难户”、“以商品房高标准建设回迁房”两个基本原则。不惜加大建设成本,照顾不符合回迁条件的困难户。

  2011年8月,由香港博大东方集团出资1000万元冠名的慈善助学基金在长春成立。在抗击非典、收养弃婴孤儿、赈济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支援全省抗洪救灾等,博大东方都伸出了友善之手……

  作为吉林省政协常委,王金狮在“两会”上书写提案,发挥应有的作用;作为香港《镜报》顾问,王金狮积极撰写文章,《重塑社会美德,德治法治兼济》、《“就业难”与“招工荒”怪象剖析》、《打赢“餐桌保卫战”》……一篇篇关注民生、直抵热点的提案文章,深深地透视出他的忧患意识和人本思想。

  或许,透过王金狮自撰的一则《深思录》我们能够窥探到他的内心情怀与经营之道:“企业的成功,取决于经营者的品格,万‘术’不如一‘道’,公平、正义、诚实、勇气、谦虚、博爱、勤奋等都是最根本的‘道’。守正于道,真心通天。企业家只有致力于‘以道驭术’,才有希望发展成为社会和谐共荣的企业集团。”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