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当代儒商 > 儒商文化 > 知名企业家严介和著《新论语》新华出版社出版
知名企业家严介和著《新论语》新华出版社出版
当代儒学网   2013-02-01 06:58:43 作者:杨馥戎 来源:华夏经纬网 文字大小:[][][]

 

知名企业家严介和所著《新论语》日前由新华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该套书共分《成长学思行》《成熟躬韧癫》《成功才德胸》三册。作者通过古今中外的案例,通俗生动地讲述了自己的实践感悟和管理思想,为意在商业上取得成功的人士带来了最新的实用思想。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严介和曾以125亿元身价位居胡润富豪榜第二位,2007年他卸去“南京太平洋建设”的所有职务只身来到北京,发起了官、产、学论坛,并成立了“华佗论箭组委会”,成功实现了一个企业家的华丽转身,成为众多企业家的精神导师。

  自改革开放后,我国经济一路高歌猛进,显示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巨大优越性和生命力。根据世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最新预测,中国最快可于2016年在经济总量上超过美国,成为世界头号经济大国。但是,长期驰骋经济疆场的严介和也看到,要想从大国向强国转变,中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仍有教育、文化、管理、创新等很多问题亟待解决。针对上述问题,作者几年来遍访各大企业,结合自己的从文、从商、从政经历,展开了独特而有益的思索。

  放眼世界便可发现,经济强国全都是教育强国,美国、日本、德国等无一例外。我们有世界上最多的人口和最优秀的人才基础,但真正能引领创新的领域却少之又少。严介和认为要想实现科技强国和创新跨越,必须从有围墙的教育走向无围墙的教育,因为唯有生活才是永恒的老师。中国的学生不仅要“背会”,更要“体会”,不仅要学会传承,更要通过不断的实践来尝试创新。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行则殆。单纯的思考只能让人明智,但亲历的实践则能让人真正做到学有所用。单纯的知识不能改变命运,只有智慧才能改变命运。行万里路胜读万卷书。学习、思考、践行,持之以恒地走下去,才能真正做到学有度、思无界、行有疆!

  虽然被媒体冠以“黑马富豪”的称号,但严介和始终是一个胜而不骄的人,他始终认为真正的成熟是内心的平静和淡定,熟透的稻子永远会低下头,这才是大智慧。如果一个人能做到脚踏实地的行动,那即使不说太多话,别人也定会认为他是一个言而有信的人。生活因热爱与付出而美好,思想因经历与压力而成熟,生命因体验与躬行而延伸,意志因磨砺与柔韧而坚强,人生因进取与舍得而精彩。这几句话无疑是严介和自身经历的真实写照,也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经历,他才能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当今社会,人脉也是一种生产力,一个人要想在事业上取得成功,必须做人如鱼得水,也就是要柔韧和圆通。有些人可能认识的人很多,但不能转化成有效的生产力,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在过多的人际交往中失去了自我。因此,方毅和刚勇也是一个成功企业家必备的素质。仔细观察不难发现,无论是马云、王石,还是乔布斯、比尔 盖茨,这些商业大亨身上无不透露出坚毅的光芒和无畏的勇气。人们都说严介和是“中国第一狂人”,这源于他笃信“癫”的理念,癫是激情、冒险、梦想、理想,是异想天开,是违规的创新,破坏的创造。但现在中国太多的创新都被怯懦扼杀了,与其说严介和是狂人,不如说大多数人是庸人,这个社会太需要“狂”的精神和激情,去冒险和创造。真正做到站着是一座山,倒下是一座碑,才能真正做到伟大与不朽。

  中国的大多数企业老板往往能干精明,号召员工发扬奉献精神,却经常在待遇上小气拖沓,致使企业流失了大量人才。网上的数据调查显示,大学毕业生两年内跳槽的比例竟高达71%,而雇主的待遇长期原地踏步为第一原因。但在严介和眼中,“德”是为人处世的必备标准,办公司则要做到“厚侍员工”,尽量让员工过上稳定和体面的生活,如此才能做到“博奉品牌”,提高员工的忠诚度和工作热情,为公司的效益和品牌奋力工作。成功没有绝对的,因为永远有人比你更成功。失败没有相对的,因为失败只有自己最清楚。宽广的胸怀才能容纳百川,闲看风云际会。这也是我们国内企业家急需的品质,严介和认为太多的企业家其实是跌倒在自己的脚下,而不是困难面前。知足、珍惜、感恩能让一个人的心胸变得宽广,信奉爱家爱国,多爱人少爱己。这个道理其实非常简单清楚,一个自私自利的人肯定是一个心胸狭窄的人,也必定是一个无法取得长久成功的人。

  对西方企业来说,管理意味着各种数据和工具;而对中国企业来说,最有效的管理也最简单,那就是——理念。相比于西方企业,中国企业还太年轻,要想实现由大到强的转变,我们首先要做到理念的转变。严介和正是运用成功理念取得大成就的典型企业家,他长期感恩祖国、心怀人民,毫无保留地总结自己大半生的宝贵思想,和大家分享成功理念,致力于为国家的昌盛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正如他自己所说,即使倒下也要做一座碑。希望有更多的读者能够感受严氏新论语的力量,走上成功之路!

  “新论语”系列(共3册) 严介和著 新华出版社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