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当代儒商 > 儒商文化 > 富彦斌:掌舵大连正源地产的现代儒商
富彦斌:掌舵大连正源地产的现代儒商
当代儒学网   2012-12-04 11:50:55 作者:小胡编辑 来源:搜房网 文字大小:[][][]

 富彦斌·正源地产·映像

 富彦斌,1964年生,现任正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于1991年创办大连正源房地产公司。正源成立时的注册资本金仅为1000万元,21年后,他的企业资产总额已达200亿元,年上缴利税达10亿元以上,跻身大连市纳税十强企业,为大连地方税收作出了积极贡献。

 认识他的人对他的评价,是一位商、学、儒兼备的知识型商人。他观点犀利、语言简洁,颇有北大之风。他干的是苦心经营的创富事业,但身上依然保持中国传统文化“中国士人”民族理想主义的一面。

 他,在北大毕业后就来连创业,21年来专注于房地产及相关行业。经年来,正源地产公司及其开发建设的项目,每一次面市,都广受百姓美誉,市场追宠。可他本人却一直保持十分低调的社会形象和超强的学习能力。

 他,带出的职业管理团队,无论创新能力还是市场拓展能力,都有上佳表现,深受赞许。“正源·幸福e家”、“正源·吉祥e家”、“正源·尚峰尚水”、“正源·金融世家” 、“正源·定慧福里” 、“正源·缙云山水”,无不给大连、北京和重庆城市发展建设的里程碑上留下了独特的城市记忆。

 目前,正源地产业务也已由大连进军北京、南京、重庆、长沙、西安、廊坊、淮南等全国各地,并在各地设有公司开工建设,业务涉及房地产开发、建筑安装、装饰装修、景观设计施工、建材生产制造、门窗加工安装、物业服务、家居等多项业务。

 弹指全国布局·谈笑显鸿儒·飞跃

 2006年5月11日,正源地产在北京举行“中央民族大学经济适用房项目的开工奠基”典礼,这标志着大连第一家本土房地产企业进军北京市场,这在大连地产界同样引起了震动,进军北京有着非凡的意义,这不仅仅在于北京寸土寸金的土地价格需要雄厚的资本实力,同时必须要求公司有广阔的人脉资源和高瞻远瞩的发展眼光。更重要的,这是低调和神秘的正源又一次异军突起的举动。

 同年的5月30日,正源地产成功取得北京市海淀区温泉镇D2地块办公、住宅及商业用地国有土地使用权。海淀区温泉镇中心区D2地块的土地出让不声不响地进行,成交价格仅为8.2亿元,由于这是5月29日国家九部委出台新的宏观调控政策以来北京首宗公开出让的地块,所以业界普遍认为,此次土地出让的象征意义非凡。随后在摩根中心地块和温泉镇D1地块的争夺中,与北京首创置业、北辰集团产生正面交锋,虽然目标落空,但让京城地产界开始对这家“地方企业”侧目。

 正源地产于2006年“低调”进京之后,旋即开始了向全国扩展的步伐,经过几年的运作,这些项目在2009年—2011年间,全面开花结果。

 2010年9月15日,淮南首座超高层建筑——淮南•正源•金融世家项目正式奠基开工。淮南•正源•金融世家项目地处山南新区行政、商务核心地段,西临淮河大道,北临南纬五路,南侧紧邻山南新区最大的城市中心核心景观——中央公园,北侧与淮南新政务中心隔街相望。

掌舵大连正源地产的现代儒商

 金融世家项目总建筑规模约16.3万平方米。基地上包括3幢完全按国际顶级城市中心高层公馆标准设计建造的住宅楼和1幢淮南唯一高度达150米的地标性超高层办公楼,总投资达6亿元人民币,计划于2013年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这标志着正源地产在安徽的第一个项目正式启动。

 2011年,正源地产位于南京浦口区的住宅用地重新规划获准通过,总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此项目将开发成住宅楼商铺等,这标志着正源地产在南京的第一个项目正式启动。

 2011年3月30日上午8点28分,正源地产在湖南长沙开发的尚峰尚水项目奠基典礼隆重举行。这标志着正源地产在长沙的第一个项目正式启动,为正源地产在湖南房地产的发展开启一个新篇章。

 从2009年到2011年,短短两年正源地产的项目已经全国开花,已经真正的由区域性公司发展成为全国性公司。

 承载责任担当·回馈社会·反哺

 教育,一直是正源地产董事长富彦斌最为专注回馈社会的方式,让社区中的每个孩子充满知识,幸福生活是富彦斌提出的正源为之奋斗的长期目标。2005年,正源地产出资400万元建立了其在大连创办的第一个公益基金“正源助学基金”,基金每年出资35万元,持续资助大连市12所高校中来自全国各地的贫困大学生和在连务工的农民工子女。

掌舵大连正源地产的现代儒商

 近年来,正源地产不断地以实践来证明和发挥着自己的社会责任:2005年正源地产出资400万元设立“正源助学基金”,迄今为止,正源地产共资助贫困大学生和农民工子女5000余人次;2008年的汶川特大地震牵动着每一位国人的心,正源地产第一时间组织了捐款,并派出140人的施工队伍奔赴四川地震重灾区什邡市支援那里的重建安置工作,经过2个多月的奋战,圆满地完成了过渡安置房援建任务,被大连市建委授予援建四川地震灾区过渡安置房工作先进单位;正源地产已连续五年联手大连电台交通广播帮助数以万计的高考考生爱心送考,为真正需要帮助的考生提供了一对一接送车辆接送,让考生体会到企业和社会的关爱。2010年,在“大连榜样”评选活动中,正源地产爱心送考脱颖而出,经过市民投票和媒体推荐,正源地产爱心送考成为“大连榜样”。同时,爱心送考也晋级为大连市级品牌榜样公益活动;2009年,继“正源助学基金”、斥资6000余万元修建格致中学全新校舍后,正源地产再次追加社区教育方面的投入,开创性地建立了“正源格致教育奖励基金”。 今年,正源地产再度投资 5个亿在安徽省兴建重点高中“淮南二中”,如今“淮南二中”新校区已顺利交付使用,9月1日淮南二中山南新校区迎来了第一批入学新生!

 对社会责任的自觉担当,是社会对正源地产的期许,更是正源人发自内心的一种觉悟。有一个观点正在正源形成共识:对社会的贡献,也是现代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责任的承担不仅意味着付出,更意味着收获。

 正所谓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外,稳扎稳打,一朝厚积薄发。大连正源地产董事长富彦斌这个从黑色沃土走出的现代儒商,正用他的智慧和发奋图强引领正源地产这艘巨型地产旗舰稳健前行。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