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当代儒商 > 儒商文化 > 弘扬儒商精神构建和谐济能
弘扬儒商精神构建和谐济能
当代儒学网   2012-11-16 06:16:24 作者:小胡编辑 来源:大众日报 文字大小:[][][]

▲济宁能源发展集团董事长虢洪增(左)党委书记乔志猛(右)

 植根孔孟大地,济宁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从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儒学思想中汲取营养,营造了浓厚的人本文化、诚信文化、安全文化、创新文化,促进了企业和谐稳定、快速发展。

“仁者爱人”、“和为贵”等儒家文化的精粹在我们公司有很好的体现。我们的企业使命是“为社会做贡献、为企业求发展、为职工谋福利”,这是“施于民而能济众”的现代诠释;公司“安全、人本、责任、创新”的核心价值观、“讲诚信、铸品牌、谋共赢”的经营理念、“明德树信、正己立人”的管理理念、“事争一流,和合共赢”的竞争观,无不是“人和”思想的再现。

 公司把企业文化作为发展优势和原动力,准确把握发展契机,努力打造“内圣外王”的“五色”公司。致力于建设成为一个汲取传统文化精华、充分发挥人本特色、深具人文底蕴的“青色公司”;致力于建设成为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让党和政府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服务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红色公司”;致力于建设成为庄重履行“大一统”济宁能源业使命,不断开采光和热,持续追求最佳经济效益,服务于地方经济跨越发展的“金色公司”;致力于建设成为一个具有崇高理想,坚持与时俱进、学习创新,海纳先进技术和人才通达天下的“蓝色公司”;致力于建设成为一个提供安全、洁净、环保新能源的,人与人、人与环境协同发展、和谐共进的“绿色公司”。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济宁能源集团将紧紧抓住煤炭行业经济结构调整、产业升级、集群经营的历史性机遇,明确企业定位,锁定发展目标,在改革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以“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气概,赢取更大的辉煌。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