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当代儒商 > 儒商动态 > 2023新儒商访谈:广西东盟合作区(组图)
2023新儒商访谈:广西东盟合作区(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23-03-14 09:24:41 作者:林子清辑 来源:中国当代儒学网 文字大小:[][][]

 

受全国新儒商团体联席会议秘书处委托,嘉兴市新儒商研究院执行院长唐诗武率领的2023新儒商访谈团,3月9至10日,赴广西东盟合作区防城港、南宁等地开展访谈活动。

 

“2023新儒商访谈”第十四站:广西华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3月9日,访谈团拜访了广西华业集团龙其伟总裁。龙总对黎红雷教授在新儒商事业建设上展现的大爱情怀非常赞赏;同时,访谈团也在龙总身上看到了德以治企、守正创新的儒商精神。龙总自1990年开始创业以来,带领企业围绕“做事先做人,立业先立德”的核心价值观奋力拼搏,如今已经形成了集建筑、文旅、酒店等七位一体的集团企业,为城市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华业集团建设起以儒学文化内涵为主的清廉民企文化建设,形成了丰富多样的清廉特色文化,为研究院清廉民企研究提供了可贵的样板。此外,华业集团还荣获了全国劳动模范、工人先锋号等至高荣誉。基于此,华业集团总结了华业工匠精神,并通过华业职业培训学校将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传播出去;同时,华业还将职业培训送到了周边乡镇上,支持乡村振兴建设,尤其帮助乡镇妇女群体培训职业技能。此外,本次访谈中,双方就工匠精神的职业培训和清廉民企建设工作达成了合作共识。

 

广西华业集团龙其伟总裁与唐诗武院长亲切交谈

 

“2023新儒商访谈”第十五站:鹤兰墨医学美容。3月10日,访谈团拜访了鹤兰墨品牌创始人黄曼丽女士。在访谈中,黄总向访谈团分享了儒商事业建设落地的经验,以及她在艰辛创业过程中所坚持的儒商精神。

 

在儒商事业建设上,黄总聚集广西地区影响力的学者、专家、企业家等智库团队,并积极筹备儒商学院、策划儒商东盟对话活动,此次与访谈团交流之后,双方在新儒商研究院与广西儒商事业的融合建设,尤其是在顶层设计、内容支撑、规划落地上深入探讨,形成了思想、标准、方法、资源、服务、评价六大体系建设的初步共识,为儒商思想如何走进企业、如何赋能企业成长、如何支撑企业永续经营打开了思路,双方将继续总结相关经验,开展更深入、全面的儒商事业建设工作。

 

在创业中,黄总以严格的儒商精神要求自己,在人品、企品、产品上,坚持用真善美去打动人。她创建鹤兰墨绿色品牌,并资助了20多名贫困孩子从小学到大学一直到他们步入社会,用实际行动传承着儒商企业家精神,书写着儒商真善美的故事。

 

鹤兰墨品牌创始人黄曼丽女士与唐诗武院长分享

 

“2023新儒商访谈”第十六站:广西大学。3月10日,访谈团拜访了广西大学商学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阎世平教授。

 

阎教授师承黎红雷教授,他对黎红雷教授至今仍亲力亲为指导新儒商研究院建设、引领新儒商事业发展的精神由衷敬佩。阎教授专注于中国管理哲学研究,特别是在传统文化和现代企业管理研究上取得了高水平的理论和实践成果。访谈团向阎教授汇报了研究院的工作情况,以及在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企业文化融合研究的规划和进度。阎教授分享了他结合在大型企业里的实操经验总结的成果,阎教授说,在新时代背景下,研究“三化”融合是非常有必要的,也是急需研究讨论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希望利用好研究院平台,在“三化”融合研究上做出成果、做出成绩,为民营企业快速发展提供思想指引,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企业管理理论体系,培养民营企业家的家国天下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民营经济的力量。随后,双方就新儒商事业发展和“三化”融合研究课题的合作上达成一致共识。

 

广西大学商学院原院长阎世平教授与唐诗武院长亲切交流

 

在访谈中,受黎红雷教授委托,访谈团向各位受访嘉宾赠送了黎红雷教授亲笔签名的新著《企业儒学的开创与传承》。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