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当代儒商 > 儒商动态 > 2023新儒商访谈:黎红雷教授
2023新儒商访谈:黎红雷教授
当代儒学网   2023-03-02 09:54:10 作者:林子清辑 来源:中国当代儒学网 文字大小:[][][]

 

唐诗武院长向黎红雷教授汇报工作

 

受全国新儒商团体联席会议秘书处委托,嘉兴市新儒商研究院执行院长唐诗武一行,进行 “2023新儒商访谈”活动。3月2日抵达著名学府——中山大学,拜访当代新儒商事业的领路人、中山大学黎红雷教授。

 

黎红雷教授自1983年起在中山大学就读,先后获得哲学硕士和哲学博士学位,毕业后留校任教,并担任中山大学哲学系系主任、中山大学中外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他执掌中山大学哲学系多年,为其成为世界一流学科奠定基础;他发起“博鳌儒商论坛”和“全国新儒商团体联席会议”,引领当代新儒商事业的发展;他创立“企业儒学”,开拓当代儒学和管理学研究的新领域;他提出“新天人三策”,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汲取当代中国与世界的治理智慧。

 

在访谈中,唐诗武院长向黎红雷教授汇报了嘉兴市新儒商研究院今年的工作计划,以及本次访谈活动的目的和具体安排,受到黎红雷教授的肯定。黎教授指出,嘉兴市新儒商研究院是全国新儒商团体中至今唯一的一家新儒商研究机构,应该立足嘉兴,面向全国,在服务好嘉兴本地企业家的同时,要关注全国各地的新儒商团体和企业,总结他们的经验,了解他们的需求,与他们一起解决在中国式现代化的过程中,如何构建“中国式现代企业治理模式”的问题。本次访谈活动就是很好的途径。

 

黎红雷教授赠书

 

在访谈的最后,黎红雷教授向访谈团赠送其新著《企业儒学的开创与传承》30本,并一一亲笔签名,委托访谈团在随后的访谈过程中,赠送给各地受访的新儒商家人,祝愿访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