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当代儒商 > 儒商动态 > 故宫首开“云进宫直播” 明德书院线上课堂精品不断
故宫首开“云进宫直播” 明德书院线上课堂精品不断
当代儒学网   2020-05-18 12:44:32 作者:子清辑 来源:新浪科技 文字大小:[][][]

 

 

    闭馆70余天的故宫博物院,线上开启“云进宫”模式,联合人民日报客户端等多家媒体和网络平台开展“安静的故宫,春日的美好”直播活动。直播共计三场,新华网客户端的直播间共计涌进了3492万人次网友,将近6万条留言。梨花风起正清明,朱墙作幕花缱绻。与观众共赴一场“云上”之约,感受故宫春意之美、建筑之美、空灵之美。这也是有着600年历史的故宫第一次网上直播。

    “技术的发展使得博物馆能够打破传统的开放模式,通过网络拓宽自己的传播途径,实现更加广泛的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播。” 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表示未来将考虑开展更多短时段直播,也可能会对非开放区进行更多呈现。

    时代的发展催生线上文化的革新更为明显。明德书院院长李厚德先生,在年初之际就线上教育向明德书院家人们表达了自身的想法,开启线上教育新模式,同互联网产品流通路径变革一样,是互联网改变了固有的知识传播路径,知识的本质并没有发生变化。线上教育的核心就是教育资源平民化,能让中国人普及教育,在这个大的范畴之下,企业考虑的事情应当是课程细分以及场景体验等方面。在大的战略方向定下之后,明德书院加快了线上课程研发之路,打造了在线学习平台[明德国学课堂],旨在帮助提升学员对国学的温情、敬意、尊重和认同,知古鉴今,温故知新,彰往察来,见微知著,为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尽绵薄之力。明德书院课程形态将越来越多地体现出虚实融合的立体化形态,课程会越来越多地体现出线上线下优势互补的发展趋势。其次,线上课程结构将越来越多地体现出整合性和跨学科的结构,这种课程结构具有情境性、体验性、趣味性、实证性、协作性等特点。可以令到学员更加身临其境,在沉浸式国学学习氛围中见微知著,深入浅出。

    “云观展”、“云直播”等线上文化产品的尝试是博物馆对今后如何讲好故事、激活文物的持久生命力、融入时代发展的有益探索,为博物馆今后运用新技术达到线上线下融通,输出更多精品内容奠定了基础。而明德书院作为一家致力于中华商道文化传播的现代书院,定位“国学商道课程专家”,旨在用国学智慧经营企业,帮助企业家修心开智明商道,齐家治企传基业。明德书院将把【明德国学课堂】作为一项长期的发展板块坚持下去,持续学员连续开放国学直播课程,并且针对时下企业家最关心的企业运营问题、管理模式、经营方向以及国学爱好者所关心的立身处世,心灵调节等等内容进行展开,并邀请知名国学大咖、名校教授等,深挖隐藏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更加深层次、更加精华的先贤智慧,以持续传播中华商道文化为愿景,使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相融相通,进一步完成以文化人的时代任务。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