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当代儒商 > 儒商动态 > 儒商精神融入金融实践 儒银合作发展联盟在济南成立(图)
儒商精神融入金融实践 儒银合作发展联盟在济南成立(图)
当代儒学网   2019-07-25 05:51:39 作者:温静 辑 来源:光明日报 文字大小:[][][]

 

  4月24日,由6家金融法人机构共同发起的儒银合作发展联盟在山东济南成立。这是国内首家以儒为根,将大儒商道融入金融合作实践的银行联盟。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恒丰银行工作组组长王华,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刘晓参加成立仪式。

 

2569595

  

  据了解,儒银合作发展联盟由恒丰银行倡议发起,山东省农信联社、齐鲁银行、青岛银行、威海市商业银行、烟台银行共同发起。儒银联盟将致力于打造成为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的合作平台、有效防范金融风险的坚实屏障、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载体。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儒银联盟将设立联盟基金,专门用于支持山东实体经济发展;将开展银团贷款,针对新旧动能转换等重大战略的资金需求,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精准融资服务。

 

  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方面,联盟将在联合授信方面进行积极探索,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将建立流动性互助机制,做好资金调度,维护区域金融环境的稳定。在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方面,联盟将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共同开发个性化、差异化、定制化金融产品,加大普惠金融创新力度,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金融支持服务体系。

 

  恒丰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颖在致辞中表示,儒银联盟是以文化引领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现代金融平台,联盟6家发起单位,都发轫于儒家文化的发源地山东,深受新时代儒商精神的浸染。联盟将大力践行大儒商道,将儒商精神融入金融实践,积极传承以人为本、先义后利的“仁义”之道,以诚立身、以信为重的“诚信”之道,因时而变、与时偕行的“创新”之道,遵纪守法、合规经营的“规矩”之道,和衷共济、互利互惠的“共赢”之道,携手并肩、通力协作,切实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金融保障。

 

  成立仪式上,6家发起单位负责人共同签署了《儒银合作发展联盟公约》。签约仪式后,儒银联盟召开第一届联盟大会暨常任理事会议,各联盟成员共话创新发展与合作共赢,共谋联盟发展之道。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