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当代儒商 > 儒商动态 > 博鳌儒商论坛2019年会暨致敬儒商大典将于4月2日在海南开幕(图)
博鳌儒商论坛2019年会暨致敬儒商大典将于4月2日在海南开幕(图)
当代儒学网   2019-03-03 01:52:49 作者:凌楠记者凌楠记者 来源: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1日电 文字大小:[][][]

 

  从博鳌儒商论坛组委会3月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博鳌儒商论坛2019年年会暨致敬儒商大典将于4月1日至4月3日在海南博鳌举行。这是该论坛第三次年会,今年的主题是“儒商与世界:共建·共赢·共享”。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政要、企业家、学者2000余人参会,同时将举办11个不同主题的分论坛。

  据悉,博鳌儒商论坛成立于2016年,是非营利性、定期、定址的,以企业家为主体、政商学界交流互动的高端论坛。其宗旨是“道创财富,德济天下”;其使命是“以儒促商,以商报国”;其任务是弘扬儒家商道精神,创建当代商业文明,构建学者与企业家相互交流的平台,帮助企业成长,为中华民族振兴和人类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博鳌儒商论坛理事会由来自海内外的著名政要、学者、企业家组成,首席顾问为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先生,荣誉理事长为中国改革先锋、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先生,首席学术顾问为美国夏威夷大学资深教授成中英教授,学术委员会主席为清华大学国学院院长陈来教授,理事长为中山大学哲学系原系主任黎红雷教授,监事长为中国儒商研究院院长胡志明先生。

  据悉,博鳌儒商论坛2019年年会的指导单位为中国孔子基金会、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单位为中华孔子学会儒商文化传播委员会、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儒商文化发展委员会,学术支持单位为中国孔子基金会企业儒学委员会。支持单位是海南省琼海市人民政府、山东省济宁市人民政府;协办单位有世界潮商联盟、齐鲁商会、湖南全球异地商会联合会、海南省企业联合会暨企业家协会、海南省民营企业家协会、空中商学院、华本企业家俱乐部、广州博研企业管理研究院、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海南省琼海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海南省琼海市商界国学会等。年会承办单位为博鳌儒商论坛组委会。

  据博鳌儒商论坛理事长黎红雷介绍,博鳌儒商论坛2019年年会的主题是“儒商与世界:共建·共赢·共享”。各个分论坛的主题有:1、中国经济调整期与儒商的对策。2、产学研合作与儒商企业创新。3、一带一路与儒商的担当。4、中国特色自由贸易区建设与儒商的机遇。5、儒商文化与大健康产业。6、儒商文化与移动互联网产业。7、儒商文化与新能源产业。8、儒商文化与金融创新。9、人工智能时代与儒商的融入。10、儒释道巅峰对话论儒商。11、齐鲁文化与儒商精神等。

  博鳌儒商论坛2019年年会的举办时间为4月1日至4日。其中,4月1日全日报到;下午举行博鳌儒商论坛理事会/博鳌儒商论坛组委会联席会议。4月2日上午年会开幕式;下午大会演讲与政商对话;晚上开幕晚会。4月3日:上午分论坛;下午致敬儒商大典;晚上闭幕酒会。4月4日闭会。

  博鳌儒商论坛2019年年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而有序地进行。黎红雷表示,诚恳地邀请致力于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构建新商业文明、用儒家思想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仁人志士参加博鳌儒商论坛2019年年会,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共同创造博鳌儒商事业的新辉煌。

 

附:新华网海南频道报导

  博鳌儒商论坛2019年年会将于4月1日至4月3日举行,这是该论坛第三次年会。

  博鳌儒商论坛2019年年会的举办时间为4月1日至4日。其中,4月1日全日报到;下午举行博鳌儒商论坛理事会/博鳌儒商论坛组委会联席会议。4月2日上午年会开幕式;下午大会演讲与政商对话;晚上开幕晚会。4月3日:上午分论坛;下午致敬儒商大典;晚上闭幕酒会。4月4日闭会。

  博鳌儒商论坛2019年年会的主题是“儒商与世界:共建•共赢•共享”。各个分论坛的主题有:1、中国经济调整期与儒商的对策。2、产学研合作与儒商企业创新。3、一带一路与儒商的担当。4、中国特色自由贸易区建设与儒商的机遇。5、儒商文化与大健康产业。6、儒商文化与移动互联网产业。7、儒商文化与新能源产业。8、儒商文化与金融创新。9、人工智能时代与儒商的融入。10、儒释道巅峰对话论儒商。11、齐鲁文化与儒商精神等。

  博鳌儒商论坛2019年年会的指导单位为中国孔子基金会、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单位为中华孔子学会儒商文化传播委员会、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儒商文化发展委员会,学术支持单位为中国孔子基金会企业儒学委员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