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当代儒商 > 商海儒姿 > 阳光董事长张维功:以利济世彰显儒商精神
阳光董事长张维功:以利济世彰显儒商精神
当代儒学网   2018-10-08 03:56:30 作者:子清辑 来源:洞察网 文字大小:[][][]

 

一个成功的企业家应该具备怎样的素质?有人总结出了三点:智商、情商和胆商。有智商的企业家可以对企业进行高瞻远瞩的布局;有情商的企业家注重企业文化,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有胆商的企业家能够紧跟市场发展,带领企业敢于挑战新领域。我们从阳光保险董事长张维功身上能够看出这三点。

作为一名儒商,他始终将“志存高远,诚信为本”作为自己的行动准则,不仅身担儒商的职责与使命,更是时刻将履行社会责任作为自己应尽的职责。

作为一名企业家,他深信“企业文化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原动力”,带领阳光保险一路开拓、持续创新,踏实肯干、吃苦耐劳的儒家文化在他身上尽显。

“农民心态”和“工匠精神”不仅是阳光保险的企业文化,更是张维功秉持的原则,在他身上,你看到了一种对于产品服务追求到极致的狂热与挚爱,这是一种浸入骨髓的高标准与严要求,更是一种匠人精神的完美体现。

大儒商道,至诚天下。儒商大会2018于9月28日-30日举行。届时,来自国内外工商界、科技界、教育界、文旅界、医卫界、金融界、社团及侨界企业家和创业者等约1000名嘉宾,以及2000余名“十强”产业相关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齐聚泉城共商发展大计。

叙乡情、话发展、报桑梓,闪电新闻客户端推出“儒风乡情”系列报道,讲述有理想、有作为的天下儒商走进山东、融入山东、助力山东的故事。本期推出《阳光保险董事长张维功:儒商就需要义以生利利以平民》。

张维功认为,“志存高远,诚信为本,以义取利,以利济世是儒商乃至中国的企业家应有的行为准则和企业家精神。”

的确,没有丰富精神灵魂的企业家,不可能制造巨大的物质世界,真正的企业家绝不是以创造个人财富为目的,而是以他人与社会为己任,与时俱进,担当时代使命,履行社会责任。放眼于社会,以推动社会发展为使命,在张维功眼里,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企业腾飞也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近年来,在张维功的带领下,阳光保险也始终将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企业发展应尽的职责,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的国家倡议,努力使保险主业和医疗、养老、大数据进行融合,更是直接将公益的阳光洒向这个时代最需要的地方、向贫困和落后伸出援助之手,捐助了近60所博爱学校。近期,阳光保险启动了精准扶贫的“双生计划”,面向“三州三区”及国家级深度贫困县,定向培养万名贫困地区乡村医生、定向帮扶万名贫困地区乡村学生,实施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助力贫困人口中国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实现。阳光保险每月向达到退休年龄的员工父母发放赡养津贴,使企业的发展惠及家庭助孝父母。

张维功认为,企业之于社会的主要责任在于发展,发展壮大之后的企业更应该积极回报社会,作为一个儒商,张维功既有儒者的道德和才智,又有商人的财富与成功,在他的带领下,阳光保险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走产业报国之路。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