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当代儒商 > 儒商文化 > 评书《儒商同仁堂》发布 重温百年老字号风雨历程
评书《儒商同仁堂》发布 重温百年老字号风雨历程
当代儒学网   2018-10-06 11:05:11 作者:百家号 来源:环球网 文字大小:[][][]

 

9月27日下午,由同仁堂集团出品的评书《儒商同仁堂》发布会在北京华彬歌剧院召开。据悉,这是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连丽如先生评书创作的收山之作,她用95章回,总时长近2000分钟的评书,和大家共同重温百年老字号的风雨历程。

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北京市政府授权经营国有资产的国有独资公司。北京同仁堂始创于1669年,至今已有349年的历史,是中药行业的知名老字号。

经过300多年的风雨历程,目前同仁堂集团拥有药品、保健食品等六大类产品1800余种,36个生产基地,110条现代化生产线,一个国家工程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截至2017年底,集团系统共有零售终端2121家(其中,海外140家);医疗服务终端(含中医医院、诊所)488家(其中,海外80家)。同仁堂集团先后荣获了中国质量奖、北京市政府质量管理奖。同仁堂商标获得了“中国商标金奖-商标运用奖”和“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特别奖”。

发布会现场,评书《儒商同仁堂》创作演播者,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评书代表性传承人连丽如登台讲述了与同仁堂的历史渊源,其义子王玥波随后奉上了单口相声小段,用风趣幽默的形式展示了中医药文化的魅力。发布会上,同仁堂师徒代表于葆墀、吕建媛也用自己的故事为观众展示了同仁堂的诚信文化、质量文化、仁德文化。

据了解,评书《儒商同仁堂》为连丽如先生评书创作的收山之作,共计95章回,总时长近2000分钟。评书依据参考了大量的历史资料、乐家传人的回忆和当代人的口述,从创建同仁堂的乐氏家族始祖乐良才说起,播讲了同仁堂历经清王朝由强盛到衰弱、几次外敌入侵、军阀混战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沧桑,却能代代传承、屹立不倒,并发展成为传统中医药一块金字招牌的发展史。情节描摹生动传神,人物刻画丰满形象,于潜移默化中大话同仁堂历数代而不衰的传奇史。

评书通过生动的故事讲述了同仁堂老字号在讲诚信、讲仁德、严把质量关、恪守仁义礼智信等中华传统优秀品质要求等方面的突出表现,树立了中医药行业的典范形象,为树立良好市场风气,构建和谐市场环境,起到一定带动作用。作品还讲述了同仁堂投身公益事业的历史故事,不论是施暑药还是设沟灯,都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不谋而合,传递出积极向上仁德大爱的正能量。

同仁堂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梅群在发布会讲话中表示,值此建国69周年之际,同仁堂举办评书《儒商同仁堂》发布会,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明年同仁堂将迎来创办350年纪念,正所谓读史明鉴,值此契机,重温历史,我们将继续坚守制药人的初心,锐意创新,续写同仁堂新的辉煌。”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