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弟子规 | 进入旧版

 
 
您现在的位置:当代儒学网 > 儒家人物 > 当代儒商 > 汤恩佳
详细介绍

 

       香港孔教学院院长、世界儒商联合会会长、国际儒学联合会副理事长、世界华商联合会主席、世界著名儒学文化名人。香港超级富豪,身价二百多亿,香港政治排名第11位。


       原籍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1935年出生。十五岁离乡到香港谋生,十九岁以51元港币起家,自开“佳成染料公司”,因待人至诚,重义守信,以儒治商,获各方垂顾,生意日益兴隆,被称为香港的“染料大王”,至今已是五家公司的董事长,并曾担任亚洲羽毛球总会会长。先生自幼尊孔,五十多年来致力于弘扬孔子儒家思想。一九九二年他接任香港孔教学院院长职位,将大部份精力投入到对孔子儒家思想的研究、宣传和对国内外孔子文化古迹的考察和资助。

        他一生弘扬孔教为己任,或慷慨陈词,宣扬孔子思想精义,或慷慨解囊,捐助孔教事业。曾参加中国及国际的有关孔学会议数百次,发表演讲词八百多份,夜以继日,孜孜以求者,助我中华文化之复兴。至目前为止,对中国数十个省市的孔庙、孔子医院、孔子公园和学校医院儒学研究及各团体捐赠逾三亿元捐款,捐赠世界各地孔子铜像近四百尊。而他并不曾在中国赚取一分钱,他自己仍过著衣不求暖、居不求安的俭朴生活。他所做的一切,不为名,不为利,只希望孔子思想可以普及全人类。他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点燃孔圣之火到世界每一角落。他尊奉孔子思想“不义而富且贵,于我如浮云”。他认为儒家思想是传统文化的精华,是世界人类做人的基础,无论物质文明或精神文明建设,都可以从儒家思想中吸取营养。他的主张得到世界各国广大专家学者及人民群众的肯定和赞同。

       多年来,汤恩佳忧国忧民,心怀天下,一片赤诚。夫妇二人深研孔子儒家学术,结纳四方名儒高士,放眼世界风云,共商弘扬中华文化大计,推动大陆海内外各地学术界交流,策划振兴儒家思想文化,他在商界、学术界,尤其是在弘扬孔子儒家思想等方面作出了令世人瞩目的突出贡献,为自己带来了一身的荣誉,据不完全统计有300多个荣衔。他的主张得到世界各国广大专家学者及人民群众的肯定和赞同。国际儒学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第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2008年第六届国际儒商大会被评为“国际十大儒商”,2011年9月27日获“中国孔子文化奖”。

 
分类导航  
历代大儒
当代学人
当代儒商
当代儒官
合作伙伴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